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智能制造工程

2022年08月18日  浏览量: 110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工程理论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能综合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经济和环境等因素,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主动学习意识,毕业后能从事智能制造相关产品及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基础。

3.学制

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4. 就业方向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在智能制造、机电及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以及在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从事系统的架构、规划,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作,并具备向研究应用型(硕士)以及创新型、研发型高端人才(博士)的发展潜力,能够胜任智能制造系统分析、规划、设计、运营管理。

5.专业特色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国家为应对当前科技发展而设立的新兴专业,本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相互交融并向电气控制和智能控制方向进一步延伸深化的应用型专业。泰山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学生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高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