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方向)专业简介

2022年08月18日  浏览量: 136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Mechanical Design,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 Industrial Robot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现代机械工程及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与扎实的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基础知识,具备机械结构设计、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集成设计、编程操作、维护管理、调试维修等专业能力,能在工业机器人生产与应用部门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及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优良的道德品格、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活跃的创新思维及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智能制造技术基础。

3.学制

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4.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学生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与工业机器人领域从事机电相关设备的操作、调试、运行与维护,机械制造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机械加工工艺装备的设计与制造,机电产品的质量检验监督、相关机械类企业的生产、运营、质量检验,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智能制造生产线调试、运行、维护,机器人工作站和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设计、制造、调试等系统集成工作,以及相应的技术支持、运行管理及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

5.专业特色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业机器人方向)是泰山学院与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本专业方向发挥校企优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与“赛教互动”的教学组织形式。以国家级和省市级技能大赛为主线,在不同的学习情境中因材施教,灵活采用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案例教学、仿真模拟等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