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高端电力装备制造研发团队

2022年09月20日  浏览量: 11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泰山学院科技服务地方信息库

负责人姓名

边炳传

性别

技术职称

教授

所属院系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

18615385608

邮箱号码

751040718@qq.com

服务性质

技术服务

学科分类

工学

服务领域

电力装备的优化设计、生产车间设计、电力装备的制造工艺

骨干成员

宋涛、郭鹏、谢学虎

团队简介:

团队有教授1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员3名。团队长期与相关电力装备制造生产企业合作,在电力装备设计制造以及产品优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能够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专利或核心技术:

团队负责人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曾在鲁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任职7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结构的优化设计以及输变电设备研究。发表各级各类论文30余篇;专著3部;获得专利14项;4项软件著作权。主持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1项;泰安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主持泰山学院资助项目1项。与金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沃尔重工、济南重汽、泰安英大电气、鲁普耐特公司等合作横向项目10项。

1. 实用新型专利:箱式变电站用远距离控制无载开关机构;

2. 实用新型专利:箱式变电站用远距离变压器液位指示仪;

3. 实用新型专利:有载调容低损智能组合式变电站;

4. 实用新型专利:变压器的呼吸器;

5.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变压器三相立体叠铁芯。

成功案例及服务内容:

1.与英大装备有限公司签订横向项目《非晶合金铁芯电力变压器优化设计及制造工艺研究》;

2.与汇海电工有限公司签订横向项目《系列剩余电流断路器的研制与批量生产研究》;

3.团队致力于电力装备的设计与制造研究,以各种类型的高低压输变电设备的设计与制造及智能电网的研究、计算机辅助机械结构优化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及自动控制等核心内容为特色,设计制造高能效智能化的输变电设备和工程机械装备。立足于山东省济泰地区的输变电产业基地、工程机械基地等地域产业优势,结合企业对研究、设计、制造的高端需求,为相关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