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先进装备设计研发团队

2022年09月20日  浏览量: 117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泰山学院科技服务地方信息库

负责人姓名

胡修坤

性别

技术职称

讲师

所属院系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

18325485268

邮箱号码

huxiukun2006@126.com

服务性质

技术开发

学科分类

工学

服务领域

技术开发

骨干成员

崔晓、刘洪豪、戴汉政、李建春

团队简介:

团队有副教授1名、讲师4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员4名。团队成员均拥有多年的咨询经验,积累了国内国外先进的装备设计方法、研发体系和研究模式。团队长期跟进工业非标产品的研发动态和应用趋势,为企业提供优质设计方案和专业咨询。我们推崇嵌入式咨询服务模式,长期入驻跟进企业项目的落地实施,为企业运营成长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

专利或核心技术:

团队拥有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50多项,目前主持或者参与市厅级课题8项。

1. 发明专利:一种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试验台及其应用;

2.发明专利:一种机械制造用可调型便于多种机械手安装的抓取机构;

3.发明专利:一种功率分流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电加载多功能试验台及其应用;

4.发明专利:一种可变特征系数的汇流装置及其应用;

5. 发明专利:一种标准圆柱形岩石试样多场耦合实验装置;

6. 发明专利:用于矿井提升容器滚轮罐耳的转动轮装置及制备方法、罐耳滚轮装置;

7.发明专利:一种掘进机高压水射流辅助截割头;

8. 发明专利:用于高黏性散装物料的储存仓装置和使用方法。

成功案例及服务内容:

1.一种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试验台及其应用,该发明提供一种功率分流式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多功能测试试验台,适用于功率分流式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和液压传动单元的性能测试、传动系统机械和液压功率流的所占比例测试和换段平稳性能测试,成果转化2万元。

2.一种机械制造用可调型便于多种机械手安装的抓取机构,该专利属于以按固定程序抓取、搬运物件或操作工具的自动操作装置,目前已在泰安宏宇机电有限公司进行了样机试制和相关实验,通过编程可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经济效益明显。

3.一种功率分流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电加载多功能试验台及其应用,该发明提供一种功率分流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电加载多功能测试试验台,实现复合传动系统液压传动单元性能测试,机械和液压功率流的比例测试与自动优化分配,达到机械和液压功率流的最优组合分配效果,成果转化5万元。

4.一种可变特征系数的汇流装置及其应用,该发明适用于液压机械功率流复合传动系统性能测试的汇流机构,可实现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系统性能测试过程中液压功率流和机械功率流的汇流输出,并且汇流机构的特征系数可实现三个档位的变化,成果转化5万元。

5.与合肥开比锐精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为150万的横向合同《多晶硅破碎机结构优化与形象设计》。

6.与山东同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为30万的横向合同《复合保温材料挤压模箱的轻量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