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开展“泰山讲堂”学术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浏览量: 14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928日下午,我院开展“泰山讲堂”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博士后郑旭博士作题为《结构损伤监测的新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边炳传、副院长崔晓、学院教师代表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到场聆听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副院长崔晓主持。

报告中,郑旭博士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分别详细讲解了两种应用于结构损伤监测的新材料——图案化应变薄膜电阻传感材料和微胶囊可视化变形传感材料的相关研究成果。郑旭博士先后从制备原理、表面观测、拉伸性能、粘结性能、荧光性能、应用灵敏度和抗腐蚀及热稳定性能等方面对两种新型传感材料展开了细致的介绍,并对未来两种材料抗裂性能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展望。

在报告结束后,郑旭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赢得了教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此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眼界和科研热情,也为教师们响应泰安市产业高地建设和校城融合发展的号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现场师生一致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