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组教师教学竞赛

2022年10月02日  浏览量: 28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及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为泰山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参赛选手,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于930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督导庄宿涛、崔霞、侯新平、张文倩、胡静以及各系系主任等参与了此次活动,学院的年轻教师们踊跃参加比赛并全程在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开始,任崇刚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目的,并对此次参赛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本次比赛共25名青年教师参加,各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此次讲课比赛活动,赛前做出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结合每人20分钟的比赛时间,精心制作了参赛课件、设计了课程教案。比赛过程中,教师们语言流畅、情绪饱满,在课程的引入、案例分析、思政元素的融入、在线学习的结合、板书的设计以及教学仪态等方面都展现出了非常优秀的一面,彰显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理论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研能力。

学院督导老师们不辞辛苦,对每一位老师的表现做出了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点评,对青年教师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讲课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与讲课比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自己的说课水平,锻炼了自己的当众演说能力,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任崇刚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青年教师们要认真学习督导老师们们的指导意见,努力锤炼教学技能,同时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向优秀模范教师们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