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外合作办学

中国•泰山学院 — 西班牙•奥维尔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介绍

2022年10月26日  浏览量: 44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专业概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2022年获批设置本科招生,现有专任教师26人(中方教师18人,外方教师8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1人,同时多位教师属于“双师”型人才,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及实践能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依托泰山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年获批设置本科专业招生。2011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被确定为校级优势学科重点培养对象。2016年与软件工程建立专业群并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成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重点建设专业。

2.专业特色

本专业引进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泰山学院与奥维耶多大学办学优势,利用泰山学院现有资源与教学场地,瞄准山东省及周边地区所急需的机械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国际视野、不断学习与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具备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3.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学生具备较高的创新能力、较好的团队精神、宽广的国际视野与不断学习与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能够在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项目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

4.项目优势

(1)教学资源优良,专业知识国际化。

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由奥维耶多大学派教师来我校授课,教材采用外方原版,中方相关课程配备泰山学院最强师资进行双语教学;在课程体系上与国际接轨,教学风格与奥维耶多大学相吻合,让学生在国内就能感受西欧先进教育理念,获得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2)强化双语教学,注重能力培养。

课程教学计划中嵌入雅思课程。雅思教学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外国语学院雅思教学组老师承担,其中雅思口语为外教授课,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到出国英语要求提供有力的保障。

(3)申请国外读硕,成为优秀校友。

项目学生本科毕业后通过相关考核,优先进入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国外合作学校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基于泰山学院与奥维耶多大学的办学资源,国内深造同样具有巨大优势。

        

(4)发展前景广阔,就业竞争力强。

毕业生双语能力强,动手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与技能,在人才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5.学习模式与毕业证书

在泰山学院学习四年(4+0),引进奥维耶多大学教学资源,完成规定学分,颁发泰山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