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

党旗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旗领航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量: 69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积极部署精心安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领导老师带头学,不同群体专场学全面学,设置领导老师、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员代表多个分会场,以及通过网络自学等方式,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会,掀起热议高潮。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和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王清表示,大会报告字字牵动人心、句句鼓舞斗志、让人精神振奋。二十大报告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根本的历史经验的精华。过去的十年里,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到的强化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创新体系,为我校土木建筑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力推进绿色建筑材料科技创新,推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建设,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落实习总书记强调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精神,积极响应泰安市委推动的校城融合大战略,推动《新型建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为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实体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明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对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有着切身的深刻体会。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敢想敢干,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认真落实大会报告对于科教兴国战略提出的顶层规划要求,继续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把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在奋斗中体现“志气、骨气与底气”,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王玉国表示,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作为最接近青年的教育工作者、共青团干部,将努力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不懈奋斗!

博士辅导员崔传宝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十分振奋鼓舞。我们人民有信仰,我们民族有希望,我们国家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班林志豪表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张笑雨表示,通过本次开幕式,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激励我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坚决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不断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021级工业设计(3D数字化技术方向)高新嘉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