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红色育人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量: 12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虚拟仿真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学院团委老师及90余名青马学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王玉国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老师崔传宝宣读了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培养方案》,并提出培训纪律及要求。随后,本期学员代表2021级工业设计3D班高新嘉发言,她表示青马学员们将以身作则,积极学习、努力奋进,打造出一支“乐于奉献,敢于创造,追求卓越,团结友爱,和谐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与副书记龚明玉共同为学院红色宣讲团第二期成员颁发了聘书。最后,党委书记刘献华从五个方面为青马班开班仪式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一是要把握成长规律,树立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而学习的远大目标;二是要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三是要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政治方向,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四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去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五是要时刻保持优良的作风,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开展了主题为“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一体化工作模式和方法探究”第一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