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向党

我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讲

2022年11月04日  浏览量: 107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12日,我院于虚拟仿真中心举办第期青马班第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明玉老师开展了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一体化工作模式和方法探究”为主题的讲座。

龚明玉老师讲到,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育人为中心,进一步完善班级内部组织职能,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团结学生、组织学生和教育学生的功能,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明确团支部领导下的班长负责制的基本内涵;二是构建团支部领导下的班长负责制;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并正确处理团学关系;四是要建设工作队伍并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五是要在夯实工作基础的同时增强团员意识;六是要找准工作抓手并树立模范意识。最后,龚老师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使青马学员充分认识到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今后要以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根本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长为具有高尚品德和丰富文化知识的有用人才。


通过此次培训,青马学员对班团一体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作为骨干应有的能力和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共青团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班委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直接联系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