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再获佳绩

2022年11月05日  浏览量: 13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14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我院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本届大赛以“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为主题,在开放赛项数字工业和数学人居设计组别中边炳传、高一歌老师指导的《垂直式分级核桃壳仁破碎分离一体机》,葛媛媛老师指导的《阿菠萝》,谢学虎、崔传宝老师指导的《全自动草方格铺设机》,胡修坤老师指导的《针对盲人服药的智能一周药杯》,苏海霆、宋涛老师指导的《“积雪终结者“可调距式除雪车》等5个项目荣获特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至第15届,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8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8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竞赛+培训”的组织要求,精心组织,挑选骨干教师精心指导,各项比赛的参赛人数及获奖人数上均创历史新高。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学科竞赛为依托,以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手段,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的时代洪流,发挥了巨大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