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向党

我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讲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量: 8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18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六期青马班培训第三讲于职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主讲,青马学员全员参与。

讲座上,刘书记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暨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两个主题进行了讲解。其中,刘书记围绕第一个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以及这个伟大思想的内涵,要求同学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不断用新的科学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实践,奋发向上,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义务。

刘书记在讲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暨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主题时,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主要围绕什么是现代化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特征及生逢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的奋斗方向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述了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刘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青马学员们更加坚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同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中国大地上充分展现出实践伟力,闪耀出更炫丽的真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