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向党

我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讲

2022年11月05日  浏览量: 8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14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第二讲在二A1017举行,本次讲座由徐曼老师主讲,9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此次会议。

徐曼老师以“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为主题,向青马学员深入讲解如何正确看待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一方面徐曼老师讲解要悦纳竞争,理性看待竞争,将竞争力转化为行动力;从容接纳竞争结果,善于分析解决问题;戒骄戒躁虚心学习。良性竞争才是成功的关键。另一方面徐曼老师强调合作是成功的另一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首先要合理分工,协调合作;其次要一从而终富有责任心;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虚心倾听他人意见和建议。最后徐曼老师总结道,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二者相互结合相互渗透,才能实现共赢。

本次青马班展开,青马学员深受鼓舞,提高了青马学员对竞争与合作关系的认识,青马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各自奋斗目标,行动方向。在以后生活学习中将严格接受培训纪律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争做奋发有为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