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向党

我院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四讲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量: 9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113日,我院于二号综合楼A1010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四讲,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庆芳开展以“新时代如何做一名青年优秀团干”为主题培训。青马学员全部参加。

讲座中,任庆芳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作为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找准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任老师指出,大学生青年干部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按特色定位”,要明确自身定位的基础上,有热情、有自信、有目标、有方法、有责任心的做好工作,方可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青年干部,当好学生服务者,成为学生的楷模。同时,大学生青年干部要具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要提升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提升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做一名具有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优秀大学生青年干部。

通过此次培训,青马学员对大学生青年干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认识到大学生青年干部在学校学院的教学管理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责任,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认清自己身上的优缺点,多交流、多思考、多总结,成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大学生青年干部今后高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