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杰出校友

杰出校友——侯加阳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量: 40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侯加阳,男,汉,中共党员,1986年出生,山东泰安人。系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泰安市诗歌学会秘书长。20162017年,担任共青团泰安市岱岳区委副书记(挂职)。该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在青年志愿服务、大学生思想引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工作。曾获2020年泰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勤勤恳恳,认真完成负责工作

挂职岱岳区团委副书记期间,负责青春扶贫工作,开展筹建岱岳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扶贫工作,主打“精准”与“产业”扶贫;强化青年创业孵化,开展12期农村青年科技培育;建立“结对+接力”青年扶贫联系工作机制,在乡村青春扶贫等方面成绩显著;20173月,被共青团泰安市委评为泰安市优秀青年工作者;20204月,被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等评为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012月,被共青团泰安市委评为泰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06获聘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专家库专家;2021.08获聘泰安市网络文明专家讲师团讲师。

二、以新媒体为载体,创新学生思想教育

组建“小工匠”新媒体制作中心,完善了新媒体中心二级部门,形成了功能完善的“一网三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的“小工匠”新媒体品牌。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热点,制作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众号文章和《今天和明天》《虚荣心的“贷”价》等正能力微电影,主动占领学生思想教育网络阵地,在学生中引起强力反响,被多家媒体使用和转发;202012月小工匠新媒体中心成员荣获全省“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我院是获得此殊荣的全省8所院校之一,也是仅有的两所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之一。

三、学以致用,积极参与技术转化及社会服务

针对泰安市泰鹏机械公司的瓦楞辊使用寿命不高问题开展的“瓦楞辊齿形结构优化设计及稳定性研究”项目,结合齿轮齿形结构特征分析方法,对瓦楞辊辊齿进行系统全面的结构分析,提出了优化数据,大大提高企业瓦楞辊使用寿命以及瓦楞纸板的成型、减振效果;“500KV超高压电力变压器电场有限元分析与优化设计”技术研究成果,被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转化使用;201911月获得澳大利亚颁发的Certificate IV in training and assessment(TAE40115),并具备中澳合作教学和鉴定资格。

四、笔耕不辍,文学作品在各类大赛中获奖

    笔耕不辍,已在《星星》诗刊、《人民文学》(副刊)、《中国青年报》等国内期报刊发表作品二百余篇。 文学作品获《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青年关注”全国征文一等奖,山东省委宣传部、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世纪金榜杯”青春文学征文一等奖等奖项20余次。有作品收入《2011中国文学排行榜(诗歌卷)》等诗歌权威读本2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