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杰出校友

杰出校友——孟岩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量: 31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孟岩,,,山东枣庄人,中共党员泰山学院机电一体化2007北京枣庄商会理事/中共薛城区驻京流动党委第一支部委员

20167月创立蚂蚁源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科学仪器,产品主要涉及高校、科研、政府、企业等单位,行业涉及农业、生物、环境、材料、矿产、医药、食品、电子产品、石油化工等。前处理产品的投产减弱了进口产品对国内的垄断,进口产品价格高,货期长。另外,蚂蚁科仪公司在前处理产品领域逐渐替代进口产品并研发进口产品也解决不了的客户痛难点问题的产品,让国产的科学仪器走出国门,争做科学仪器行业的一流生产商。

蚂蚁科仪的产品为国内环境土壤领域的普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不仅有常规产品,而且以孟岩为主导,研发出了全球第一台智能化土壤样品制备系统并在政府环境部门投入使用,整个制样减少人工参与,大大提高了土壤分析的效率,守卫了中国的食品安全。

未来,蚂蚁科仪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前处理的各个行业做出更加智能,更加实用的产品,为中国的科学仪器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