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暖冬“云”家访活动

2023年01月10日  浏览量: 4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家校携手共育人,“云”端家访暖人心。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于110日开展了暖冬“云”家访活动。

本次”云”家访活动共走访5名学生。家访重点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以及家庭受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影响的学生群体展开。家访过程中,学院团委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心灵互通、家校共育,共同营造了关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首先,家访老师向学生及家长在疫情期间的健康生活状况表达深切关怀与问候。期间,家访老师向学生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学生沟通交流了假期学习计划、未来发展目标等。积极鼓励,辅导员老师给予学生科学引导,帮助学生建立正确心态和向上信心;答疑解惑,向其详细讲解各项国家资助政策,并提供获取学院帮扶资源途径。最后,师生双方互送新年祝福,家访在温馨愉悦氛围中结束。

此次暖冬家访活动,为学生送上暖心关怀,加强了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的情感交流,拉近了师生情感距离,为家校合作育人带来生机与活力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及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与指导,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为孩子成长成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