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我院召开团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年03月02日  浏览量: 5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团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团学队伍凝聚力,31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职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团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献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献华主持。

会上,刘献华肯定了去年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团学队伍在疫情防期间的付出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团学工作思路、工作创新发展、建设高素质团学队伍等方面,对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年轻干部的成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团学队伍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学院团学工作要以“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推进红色铸魂育人”为指导方针,围绕中心任务谋篇布局,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培养学生树立新风尚,以学习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进而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希望大家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锻造高素质团学队伍。随后,龚明玉梳理并解读了2023年团学工作要点,希望各位老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和学校2023年团学工作要点为重要参考,准确把握团学工作的重要定位和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学院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分管的团学工作和学院特色工作交流发言,分享思考感悟。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为新学期我院团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将带领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不断推动学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