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 第十三批校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暨 第十四批教改项目中期验收评审会

202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14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2023311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十三批)校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暨2021年(第十四批)教改项目中期验收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张建中教授担任评审会组长,学院院长边炳传,教学院长任崇刚,院级督导庄宿涛、鲁杰、崔霞老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15位校级教改课题负责人进行了项目中期及结题答辩。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教改项目开展和目标完成等情况通过PPT进行了演示,着重展示了项目执行情况、研究价值、研究成果等内容。评审专家以公平、公正、严谨、认真的态度,在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同时,结合查看项目报告等支撑资料,对各项课题进行了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我院参加结题(中期)答辩的15个项目在选题上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直面当前高等教育中的难点、痛点,研究方法科学,思路清晰,前期研究成果丰富,对教改实践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归纳总结提升,具有较强的示范价值及推广价值,基本完成了课题研究任务,可以顺利结题或通过中期验收。同时,评委们也对各项课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完善建议和改进方向,希望老师们继续修改完善,让研究成果更成体系,更有推广价值,发挥校级教改课题的绩效。

教育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教学研究是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引领。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加大对教学研究的投入,加强对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确保项目研究正常推进和项目成果产出,促进了教改项目对教学改革引领作用的发挥,利用教改项目切实推动我院与时俱进,推进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