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谱绘心灵画卷”数字油画心理帮扶志愿活动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浏览量: 6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形成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316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社区“传承雷锋精神 谱绘心灵画卷”数字油画心理帮扶志愿活动活动,团委副书记徐曼、辅导员车明迪及1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徐曼老师对刚刚经过期末考试的学生表示关心和问候,讲解了绘画对较大压力下心理的疗愈功能,并引导大家抛开烦恼,认真完成手中画作。在轻缓静心的音乐中,学生们凝神静气,放飞想象,落笔轻柔,细腻勾画。小鸭子、凯蒂猫、玉桂狗,一次次涮笔融化掉情绪,一抹抹油彩疗愈着心情。期间,同学们交流心得,拉近距离,体会互助情谊。最后,师生展示画作合影留念。学生们感到心情愉悦,纷纷对此次活动给出高度评价,并表示进一步领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我院积极发挥服务职能和育人功效,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心理帮扶志愿服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重解决学生心理困惑。此次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下的焦虑情绪,重拾阳光心态,并在互助中进一步学习感悟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