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2023年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2023年03月29日  浏览量: 63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逃生自救能力,积极创建“平安社区”,328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安管处于9号学生公寓组织学生干部、宿舍长及学生代表开展学生社区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分逃生演练、模拟灭火两个环节。模拟火情疏散逃生演练在9号学生公寓进行,由社区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和学生干部协调指挥,吹哨警示,互相通报火情,在第一时间迅速有序组织人员从消防通道疏散,向户外撤离。应急疏散结束后,灭火演习环节在9号公寓北侧排球场组织开展。活动中,消防科老师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专业演示。全体学生在消防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的实践操作,操作过程中,老师耐心指导,让学生们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用法。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高了机建学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完善了学院应急组织体系,增强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