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情暖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浏览量: 6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19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红色精神学会骨干成员、红色英才发展中心全体成员来到泰安颐博康复医院,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情暖献爱心”雷锋志愿活动。

上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到儿童康复科残疾人康复中心与残障儿童一起开展了一场趣味的游园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扶残助残精神,活动现场中,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与小朋友共同参与游戏,如涂色游戏、抢凳子游戏、教小朋友唱歌等;在志愿者耐心,细心地陪伴中度过了一段欢愉时光。并且在与小朋友们的密切交流中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他们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

下午,志愿者们分小组看望了住院老人,与老人们进行亲切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经历、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带着老人家散散步,给老人家剪指甲,细致入微;叮嘱他们换季期间注意增添衣物,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其乐融融,无一不体现出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心与照顾。还为老人们献上了准备已久的舞蹈、歌曲、小品,一曲“最炫民族风”广场舞表演直接将气氛拉至高潮,院内充满着欢笑声。

志愿者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们拿出为老人们准备的各种各样的礼物,营养品、水果都承载着关心和祝福。时光如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活动在拍照留念的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红色精神学会的志愿者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归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坚定了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长效化和常态化的信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志愿服务中学会了感恩与奉献,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让雷锋精神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