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05日  浏览量: 6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42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于泰安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21级、22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雄伟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大家齐唱国歌,并面向纪念碑全场肃立、脱帽默哀,向革命先辈深深鞠躬,并由学生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告慰烈士英灵。随后,同学们参观泰安革命史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泰安革命历程的红色印记,展馆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最后,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内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场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清扫垃圾,在志愿服务中,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与景仰。

千秋忠烈,百世遗芳。通过本次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发扬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