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红色育人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风尚之丨缅怀先烈崇志向,奉献热血助他人活动

2023年04月07日  浏览量: 11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45-46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红色精神学会、红色英才发展中心成员开展缅怀先烈崇志向,奉献热血助他人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在此追念亲人,缅怀先烈。志愿者们前往泰安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一个个牺牲在黎明与黑暗搏斗之间的先烈们,遗骨与魂灵安卧其间。在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鞠躬随后,志愿者们一起打扫园区卫生并擦拭了陵园内四百一十块墓碑,祭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英烈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英雄传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学业,踏着英雄的足迹果敢前行。

第二天,志愿者们自发前往泰安市献血中心无偿献血。献血现场,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我们才能同心同德,凝聚力量,不懈奋斗,永远前进。同行的12位同学6人因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其他6名同学当场献血,累计献血2200毫升。

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一座墓碑,一串记忆,一段段可歌可颂的先烈往事,诠释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始终铭记那些为了争取民族解放,为了维护社会安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多少年来,英烈们的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一直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机建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英烈事迹、红色故事一直讲下去,让更多人在薪火相传中汲取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