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科研双创进课堂活动第一讲

2023年04月13日  浏览量: 23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412日上午,我院在职训楼A2003举办科研双创进课堂活动第一讲,活动邀请了机电工程系倪玉权博士为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的自动化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本科如何开展科研”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崔晓主持。

倪博士从什么是科学研究、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工作的意义等角度阐述了本科生参与科研工作的必要性;随后,就本科生如何开展科研活动、如何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倪博士向在座学生介绍了自己目前从事的科研工作、今后在科研工作中大学生能参与的内容,以及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计划开展的工作。报告结束后,倪博士对参会学生的疑问进行了热心解答,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聆听本次报告,更加明确了今后大学生活的努力方向。

科研双创进课堂是学院本年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将教师的科研成果引入课堂中,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及创新本领,并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介绍:倪玉权,男,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 讲师,工学博士,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方向:巴氏合金轴瓦耐磨增效技术、表面织构技术和定向润湿技术。在《Journal of Tribology-Transactions of the ASME》《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等期刊发表SCI文章11篇,一作6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在研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