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金工实习在我院全面开展

2023年05月09日  浏览量: 16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8日上午8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了金工实习启动仪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副院长魏强、团委书记王昱丁、牛立强老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边炳传、副院长任崇刚、机电系主任尹纪财、副主任胡修坤以及各科目指导老师和第一批金工实习的2022级电子信息类1-4班学生,共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边炳传向同学们讲解了金工实习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对金工实习安全和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金工实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学习实践技能,努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素养。胡修坤对实习期间的安全、纪律及考勤等事项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学生遵守劳动纪律和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守安全底线,严格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进行,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任务。会议还邀请了实习的指导教师戴汉正老师和学生代表薛磊分享金工实习的注意事项及表态发言。最后,田兆胜做了总结发言,并宣布金工实习的开始。

本次金工实习分为四个工种,分别是车工、铣工、钳工和焊工。学生们将学习车床操作技能,熟悉机床的内部结构,熟悉机床的组成及工作原理;学习铣床的结构和加工范围,熟悉工件的装夹及铣削等,能合理选择切削用量完成零件的加工;学习锯削、挫削、划线等基本操作技能,学习使用游标卡尺,角尺等常用的测量工具,完成锤子的制作;学习焊接工艺过程、特点和应用范围,掌握焊条电弧焊的引弧、运条和收弧等操作。

金工实习是工科类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本次动员会使学生充分了解到金工实习的意义,增强对金工实习期间的安全意识,金工实习的有序进行,为人才的高质量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