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科研学科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启动2023年度学术论坛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量: 17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516日下午,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度学术论坛正式启动,本次论坛由胡修坤博士做了题为“反井钻机镶齿滚刀的破岩机理及性能”的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挂职副院长崔晓博士主持。

胡修坤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镶齿滚刀的结构、工作原理、破岩机理和性能特点,并在当前研究过程中发现和解决的若干重点问题与在做老师进行了交流,参会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该技术的优势和应用场景,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与胡博士在今后可以合作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方面进行了探讨。

挂职副院长崔晓在活动中指出,希望各位博士通过学术论坛积极分享在科研方创新面的经验和思考,营造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氛围,进而助推学院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和学科创新团队的打造。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论坛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讲博士简介:

胡修坤,男,工学博士,一级讲师,山东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现担任机电系副主任兼机械制造教研室主任,机械结构优化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岩石破碎机理、破岩设备、煤矿装备、结构优化方向研究工作,以第1作者在《Measurement》、《IEEE Access》、《煤炭技术》、《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