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量: 3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的学习,517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边炳传于职训楼会议室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为题的主题党课,建工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

会上,边炳传重点围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三个方面。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之处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意义进行了理论讲解。他强调,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入思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机建人的使命与担当。他要求学生党员要勇担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信仰视为自己的信仰,严格要求自己,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党课的开展,要求党员同志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不断加强思想建设,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