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党建工作

郭慰慰教授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4日  浏览量: 3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23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郭慰慰教授于虚拟仿真中心A2004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为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郭教授围绕“何故”、“何谓”、“何为”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形成、以及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今国际局势复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思维能力,善于运用矛盾分析方法抓住关键、找准重点,为学习、工作指明方向。随后,郭教授鼓励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各党员、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一思想变成强大的思想武器,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培养自己的担当意识,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