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教学工作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 2023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第二轮竞赛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浏览量: 19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根据院政办发〔20235号(关于开展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的通知 ),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于625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进行了2023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第二轮活动。院长边炳传,副院长任崇刚,工作小组成员庄宿涛、崔霞、侯新平、葛媛媛、王丽,省级青年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教师张文倩、胡静、张会敏等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所有竞赛教师全程现场观摩学习。

任崇刚指出,本次活动是继第一轮竞赛活动之后,全体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打磨和锻炼的又一次大好机会。

参赛教师们经过第一轮竞赛活动评委逐一点评后,从着装和精神面貌到参赛课件、课程教案进行了全面改进。比赛过程中,教师们挥洒自如,自信满满,在课程的引入、案例分析、思政元素的融入、在线学习的结合、板书的设计以及教学仪态等方面都都展现出了自己精彩的一面,彰显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研能力。

工作小组的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对每一位老师的表现做出了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点评,对教师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讲课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参赛教师表示,通过这两轮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他们大大提高了自信心,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自己的说课水平,锻炼了自己的当众演说能力,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任崇刚再次强调,青年教师们要认真学习工作小组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不断锤炼教学技能,向优秀模范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