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教学工作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 2023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第三轮磨课活动

2023年07月21日  浏览量: 19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根据院政办发〔20235号《关于开展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机械与建筑工程于720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进行了2023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第三轮磨课活动。院长边炳传,副院长任崇刚,工作小组成员庄宿涛、崔霞、侯新平、葛媛媛、王丽,省级青年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教师张文倩、张会敏、高一歌等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近三年入职教师全程现场观摩学习。

据悉,第二轮活动之后学院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加本次竞赛的教师们进行一对一指导,提前发现问题,改正不足,为第三轮磨课活动作了充分准备,让参与竞赛的教师们充分展现真实说课水平、锻炼临场表现能力。

竞赛过程中,教师们充分展现自我,落落大方,情绪饱满,无论是PPT制作水平还是现场讲演效果,都较前两轮有了大幅提升。通过多次举行课堂教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教师们整体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工作小组的评委老师逐一对参加磨课的教师们作出了高标准的点评,表现优秀的,给予充分肯定,表现欠佳的,给出提升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意见得到充分交换。

最后,边炳传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竞赛教师虚心接受并学习各位指导教师的意见,端正态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打磨自己教学水平。今后,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为青年教师们提供学习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