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3年09月06日  浏览量: 5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细化新学期班级工作安排,93午,院于职训楼A2003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班主任老师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带两头,抓中间”的方式,培养好班团学生干部,关注“三困”学生情况,抓好班学风建设。统筹好班级学生的发展与安全,要求班主任老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重点做好防电信诈骗和宿舍用电安全教育管理,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经常性的深入课堂与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同时还详细安排了迎接新生报到入学、资格审查、入学教育等事项。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对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继续发挥作用和影响,提升工作艺术性,逐渐掌握“会教育、会管理、会服务、会协调沟通”——“四会”工作方法。能够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学生头脑,亲临学生中间,加强精神关怀,引导和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在学生中树立新风尚。

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把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能力素质,作为学院德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