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守凤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0月13日  浏览量: 92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守凤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就学院的专业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向张校长进行了汇报,院长边炳传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产出、服务地方、国际交流、图书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汇报。与会班子成员就分管的科研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就业及校友工作等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向张校长进行了汇报。张校长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高水平纵横向项目、标志性社会服务成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张校长对我院在近几年来办学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高水平项目申报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并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辅导,发挥集体合力,不断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二是要聚焦平台与人才,发挥平台支撑作用,引育并举,集聚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提供源头动力;三是要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在科研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抓住成果转化重点推进;四是发挥好机械和土木两大学科的应用型特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力争超额完成科研经费任务,助推学校硕士单位建设;五是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增加与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学研究的合作交流机会。

此次调研正是积极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明确了我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科研和学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方向和目标,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