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0月18日  浏览量: 9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到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院长边炳传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科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院党委书记刘献华汇报了学院的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工作、课程思政、学生考研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魏校长边听边记边沟通,并就学院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魏校长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大力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动研究和教学协同增长,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二是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国际化。三是建立现代产业学院,行业特色学院,加强校企、校地融合,积极与行业和社会合作,以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学科和专业的发展提供实际指导,从而实现专业、产业育人。四是以基层教学组织为抓手,做好教材、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教师竞赛等各类教学成果的培育工作,努力培育出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五是打造浓厚的考研氛围,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便利条件。

此次调研正是积极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明确了我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教学工作的重点方向和目标,为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凝练特色,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