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把握大学发展规律,走好大学之路”入学教育主题报告

2023年10月17日  浏览量: 6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引导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 1016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于二号综合楼A5013开展题为“把握大学发展规律,走好大学之路”入学教育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主讲,2023200余名新生参加。

报告伊始,刘献华首先从人生发展四个重要阶段、大学阶段的重要性、如何充分利用好大学美好时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随后,刘献华引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严格按照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标准,循规律、守规矩、谋发展和求成长。最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奋斗描绘靓丽底色,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自身本领,在人生的赛道上不懈奋斗,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大学发展规律,而且清晰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老师教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先锋,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