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二讲

2023年10月25日  浏览量: 84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24日下午,我院在职训楼A2003举办“学术论坛”活动第二讲,本次活动由凌天龙博士做了题为“隧道围岩爆破损伤及累积效应研究”的报告,学院全体博士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由挂职副院长崔晓主持。

凌天龙的报告从爆破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入,并从围岩爆破损伤测试分析、岩体力学模型研究、围岩爆破损伤数值模拟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及自己后续工作的思路。最后,凌天龙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与写作技巧进行了分享并与参会博士进行了交流。

崔晓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各位博士利用好参加学术论坛的机会,增加学术上的的交流,传递科研工作经验,在学院营造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氛围。在平时的工作中也应加强交流,持续打磨项目申报书,以饱满的姿态迎接2024年度的省基金及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主讲博士简介:

凌天龙,工学博士,讲师,2019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岩体爆破破碎机理、爆炸冲击数值模拟及爆破灾害控制等研究工作。近年来,参与了“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及长城站”、“北京地铁11号线”等多个重大课题,并在《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煤炭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爆炸数值模拟专著1部。2019年获得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2020年纵向课题《隧道开挖岩体爆破损伤与累积效应研究》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