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10月26日  浏览量: 161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24日,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活动启动仪式在职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党委副书记龚明玉、团委书记王玉国、辅导员、2023级班主任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博士辅导员崔传宝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玉国宣读了《“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新时代,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成长培养方案》。之后,班主任代表魏南发言,他提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政治立场,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锤炼品德修为,塑造健康人格。学生代表万家乐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新风尚,做引领新风尚的优秀大学生。随后,龚明玉对本次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各班级结合本班实际迅速制定具体措施,做好活动可持续规划,避免后劲不足;三是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拓展工作内容,树立新风尚从转变思想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做起;四是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发现树立榜样。最后,刘献华做总结讲话,他围绕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重大意义及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展开。他讲到,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好头脑,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主动修为,积极作为,自觉树立良好的大学生风范和形象,自觉加强自我监督,引领新风尚。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践行,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理解树立新风尚的重要意义,稳步推进、创新性开展活动;广大学生要从小事小节中重塑自己,要勤奋刻苦,勤俭节约,崇尚美德;活动建立考核机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时限,稳扎稳打,逐一落实,每学期组织评先树优,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此项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对实施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机制推深做实的具体举措。后续活动将结合实施方案具体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树立思想新风尚、文明新风尚、学习新风尚、生活新风尚、爱情新风尚、奋斗新风尚、创新新风尚等七项专题教育,持续加强大学生文明素养和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精神文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