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向党

我院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2023年10月26日  浏览量: 66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各项团务工作,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于1024日在职训楼会议室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任庆芳主持,学院全体团支书参会。

首先,任庆芳部署了近期学院团委工作安排,并明确了团支书的责任与使命,着重强调团支书要有大局意识,坚决落实校团委、学院分团委的工作要求,鼓励大家在提升同学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同学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她强调了“团旗向党”工程的建设,鼓励团支书集合支部实际,从学习、思想、服务等多方面打造支部品牌文化,接续开展好“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品牌活动。随后,她就前期团支部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期团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团支部根据学校及学院团委相关工作安排,及时完成理论专题学习,理论学习做到全覆盖;第二,要求各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工作注意反思和总结,做好工作资料存档;第三,及时关注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和学院团委反映。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各基层团支部书记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加强了学院分团委与团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基层团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