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科研学科

山东科技大学娄淑梅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06日  浏览量: 90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031日下午,学院特邀山东科技大学的娄淑梅教授作题为“树脂基复合材料形性控制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挂职副院长崔晓主持。

娄淑梅的报告通过五个具体案例生动地展示了科学问题的发现与解决,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为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报告内容丰富,分享了她在树脂基复合材料领域多年的研究经验。她以五个具体案例为例,深入剖析了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科学问题,并介绍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她的报告涵盖了材料的制备、性能测试、工程应用等多个方面,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次全面的学术盛宴。报告会后,老师们积极提问,与娄淑梅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这次互动不仅让与会者更好地理解了报告中的内容,还促进了学术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

崔晓在总结中指出,娄淑梅教授的科研经历为我们协调好横向科研项目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中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希望各位博士在今后的服务企业工作中,要善于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挖掘工程问题里面暗含的科学问题,并注重发挥团队合力,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产品中,提升应用型科研水平。

报告人信息:

娄淑梅,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奖励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以及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基金、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和多项企业委托课题,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