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山东科技大学钟佩思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16日  浏览量: 108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1114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钟佩思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度学习与数字图像处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边炳传主持。

钟佩思教授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发展现状,系统性地探讨了相关研究方法,并聚焦数字图像处理的核心内容。报告不仅理论丰富,更以生动的案例为支撑,具体展示了“油封缺陷处理”、“冲压件缺陷检测”、“输送带异常检测”、“基于双目视觉的目标识别”、“刹车盘表面缺陷与形位异常检测”等10多个实际项目的研究成果,深入讲解了所采用的方法及其在工程实践中的显著效果。钟教授的报告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深入了解前沿技术的机会,同时也为学院的新工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支持。在报告的结尾,钟佩思教授还对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为在场的师生描绘了一个充满创新和智慧的科技前景。

边炳传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学术报告活动不仅增进了我院教师们的科研视野,也为年轻教师提供了与业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凝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希望各位博士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找准方向、积极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报告人信息:钟佩思,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设计方法与智能设计、数控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知识工程与智能制造、并行工程与数字孪生等。先后承担和参与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项目50多项,完成鉴定和验收成果30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各类科技奖励20多项,其中省部级奖励9项;已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