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2024年01月16日  浏览量: 145 次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1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职训楼A200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那武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全部内容。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边炳传做重点发言:从维护宪法尊严,全面依法治国展开。随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职能责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进行发言,那武逐一进行了点评

最后,那武同志做全面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院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对下一步工作和学习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宣传教育上创亮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把依法治院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二要要做好结合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科学方法,切实用以指导法治学院建设。三要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推进依法办学治校的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构建系统完备的学院规章制度,有效落实学院的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全院师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