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助力学科建设和应用型大学发展

2024年02月04日  浏览量: 51 次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积极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助力学科建设和应用型大学发展,机械工程学院于22日上午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边炳传主持,副院长任崇刚、院长助理尹纪财,以及系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等学院核心管理与教研团队成员参加。


会议主要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和教育部审核评估展开,涉及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工程认证实施方案两大方面,会上任崇刚和尹纪材分别宣读了《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工程认证实施方案》。接着,边炳传院长深入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及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关键要求,明确指出这两项工作对于提升学院教育质量、增强学科竞争力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不仅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的一种国际认可,更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认证,可以有效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的优化升级,为学生提供更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在具体工作部署方面,边院长要求参会人员利用寒假期间,紧密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具体要求,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和进度安排。他特别强调,要深入开展自我评估和自我完善,确保各项指标和要求落到实处。此外,边院长还分享了学院往年在进行学科评估事项准备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包括如何有效整合资源、优化课程体系、推进工作进展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他鼓励参会人员以工程教育认证和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机械工程学院此次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学科建设步伐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将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提升学科竞争力,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