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泰山学者团队

院领导带队赴泰安市重点产业链专班洽谈合作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量: 125 次  来源: 机械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推进我院科研团队与成果与地方产业链对接,927日,学院党委书记刘献华带队赴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专班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活动,“泰山学者”王清教授、副院长崔晓参加本次活动。二级巡视员、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副链长张秀峰,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专班副组长叶翠莲接待了刘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张秀峰副链长对刘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目前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的现状以及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过程中面临的压力。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和装配式建筑兴起的背景下,新型建筑材料产业急需技术上的扶持和业务上的拓展。

刘书记向产业链专班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及社会服务进展情况,并指出我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应用型学科转型、并与校城融合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贡献力量。“泰山学者”王清教授向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专班提交了创建校城融合型“新型建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服务泰安工业化强市战略的提案。并对所带领的先进工程材料与结构研究院人员结构、科研成果、技术转化案例等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就共建“新型建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提成了初步意向,并推进我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企业与创新中心达成实质上的有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