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工程材料与结构研究院

泰山学院先进工程材料与结构研究院


先进工程材料与结构研究院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山东省绿色低碳转型2022年行动计划》和《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总体规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抢抓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校城融合发展机遇,落实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服务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企业。

研究院致力于绿色低碳新型建筑材料的研究,以山东省“泰山学者”王清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科研团队具有教授、副教授和青年博士共30余人,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在新型生态建筑材料、功能化智能建筑材料、高耐久性复合建筑材料等方向的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60篇,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30项。

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在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领域的科研能力、技术优势和产业地位,进一步整合高校、企业科研平台的创新资源,围绕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发展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性技术问题,瞄准绿色低碳新型建筑材料进行技术研发与产业转化。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的创新赋能平台,充分发挥其对建筑行业自主创新和绿色发展的支撑与引领作用,推动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